我從無中生有。

peto From Taiwan.
#劉皓 #creek #johnlock #guixon #Naruto

guixon 年齡操作

Tag. 學生!Peter , ??老師!Hector


彼得不安地的站在教師辦公室的門外,這是他第一次被留課後輔導。原因愚蠢地他不想再提,但是他的導師對他再三保證,如果他願意留一次課後輔導的話,這件事情他的父母永遠不會知道。

彼得的手掌出汗,他怕自己握不住手中的鉛筆,隨即將汗全抹在自己的褲子上,他輕敲了門後,進入辦公室。

男人雙腳翹在桌上,非常專注地在翻閱手中的報紙,彼得甚至不能看見對方的臉,空氣中有股菸草與麝香的味道,彼得明白校內禁菸這件事情從來就只是個告示,但是老師這樣不怕被發現嗎?

你有甚麼事嗎?

彼得立刻述說他的導師要他過來課後輔導這件事情,正當彼得思考自己是否要個自我介紹或是其他甚麼的時候,男人放下手中的報紙,將彼得從頭到尾看過一次。彼得心想:他從未在學校看過這名老師,他也無法猜測不出他教的會是怎樣的科目,數學、英文甚至地理,這些都有可能,再說會在七月穿著黑色高領的人應該不會是普通人。

好,課後輔導是吧?

男人從椅子上站起,他繞過彼得來到門旁。隨即,鎖上了大門。彼得覺得緊張,他吞了一口口水,而且他懷疑那名老師發現了。

男人將自己的雙手重重放在彼得的肩膀上,他說:放輕鬆,我可以保證......我不會吃了你,其他,就看你的表現囉。

彼得抓緊自己的胸襟,他不敢想像接下來會發生怎樣的事情,男人身上的味道很好聞,他想他是說,真的就只有這麼多而已。

後來,男人要彼得手抄課文還有幫忙整理資料,出乎意料的普通,男人稱讚彼得的字體好看,他羞澀的說了聲謝謝,繼續手邊的整理工作。彼得好奇男人會叫甚麼名字,教得科目會是甚麼呢?他有機會修到嗎?

最後,最後離校時間的鐘聲響起,男人又拍拍彼得的背部說他做得很好。彼得發問了,他覺得自己像是用了這輩子所有的勇氣詢問這個問題。他說:你想要的話可以稱呼我為迪克森,迪克森就好。老師可以省去。至於科目嘛......有一天你會知道的。

就這樣彼得被推出了辦公室的大門,他轉頭走出學校,彼得心想真是個奇怪的老師。

第二天,彼得的導師說他在他辦公室等了他一個下午都沒出現,彼得再三保證他真的有去課後輔導,他拉著導師走到他記憶中的那間辦公室,門一打開,彼得發現那不過是個儲藏室而已。

彼得的導師不得不罰他留校察看一個禮拜,彼得知道誰也不會相信他,從此他不在跟任何人提起那一天有關於那個神祕的男人與彼得記憶中男人身上的味道。直到,下次他們再度重逢為止。

评论
热度(10)

© 我從無中生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