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無中生有。

peto From Taiwan.
#劉皓 #creek #johnlock #guixon #Naruto

嘿、如果我是你,我會戴個耳塞。

約翰轉頭一看,是個看不出年齡的青年,也說不出來他的穿著屬於哪一個時代,他的上衣有著日本和服班的領口與西褲般剪裁的絲質褲,身上披掛著看不出是哪種動物的皮草與亂中卻非常有型的髮型,約翰推了推自己的眼鏡,對青年點了個頭,轉頭繼續手中的工作。

我說真的,你會死的。

青年繞了過去來到約翰的正前方,低頭工作的約翰這才發現,青年是半漂浮在空中的。約翰抬頭一手固定他的眼鏡,他不習慣青年自大的態度,約翰心想他得好好教導對方該如何說話。而當約翰第一次與青年面對面時,約翰發現青年有著一張精緻的臉龐,尤其是那對說不出來是甚麼顏色的眼睛,每一個角度都散發出不同的光芒。青年是個巫師,會使用魔法的人。

約翰拍拍自己的工作手套,他對青年說:我是個植物學家,我很清楚我正在做甚麼。現在能不能請你讓一讓,好讓我蒐集完我要的樣本呢?

約翰對青年笑了笑,用他自認為最親切最沒有攻擊性的笑容與他一直以來的紳士態度這樣說著,青年後退了,他始終沒有落地,他轉而躺在約翰的身旁,離地面幾公尺的方式。約翰嘆了口氣,拿出放在胸前口袋裡的手帕,太陽真的很大,這附近沒有任何林蔭而約翰也沒有準備帽子。

當約翰再次蹲下準備拔起那株植物時,青年又出聲了:既然你是植物學家,我得提醒你,傳說中的曼德拉草的葉子至今還沒有在書本上記載過的原因是見過它的人,都已經不在了。

約翰停止動作,他看著躺在旁邊的青年,青年雙手撐著自己的臉蛋,輕鬆的像是在家裡看本小說或是電視(如果巫師們也會看的話),他興趣十足且暗示著約翰:不怕死的話就拔吧的表情,他的小腿一下一下的晃著,這個姿勢簡直放鬆的可以,更別提他們在位於荒漠之中了。

約翰終於停止了他的動作,他問:那你的建議是?

終於。青年一個轉身這樣說著,隨即將腳踏在地面上,從他奇怪剪裁的上衣袖子裡拿出了兩個耳罩,它們全都毛茸茸的,讓約翰不經懷疑起巫師們的品味都是這樣子的嗎?青年擅自把一個套在約翰的頭上,並確保約翰的耳朵有完全的被包住,然後在戴上自己的那一副。

聽不見聲音的約翰,看著青年的嘴型,他說著:現在。

就這樣一個單字,他們兩個蹲在那株植物旁邊,約翰將植物拔起。然後......

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

植物有著暫時分辨不明的塊狀跟部,並沒有像傳說中所形容的人型與徐徐如生的人類面孔,約翰聞了一聞有股清新的甘草味,可食用、無毒,這是從約翰所學過的知識告訴他的。

約翰不發一語的拿出紀錄本,先快速的速寫了一份植物的分析圖,並在旁邊寫起今天的日期與這是他旅程開始的第二十五天。約翰寫得很專心,專心到他不記得青年何時收起了他的耳罩。

合起本子的約翰,扣好背包,他一手抓著植物當作今日的晚餐,請打算在食用過後,在記錄本上再多寫幾筆,這才發現,青年始終未曾離開。青年把玩著耳罩,他一發現約翰看著自己時,碰的一聲,耳罩消失了。約翰不確定對方這樣算不算在炫耀?也許這些對巫師來說,只是一時興起而已。

他對青年伸出代表友好的右手,他不確定巫師懂不懂得握手這玩意,他對青年說著:非常謝謝你的幫助,我叫做約翰、約翰‧華生,是個植物學者。

青年在遲疑了幾秒後,用左手握住了約翰,巫師果然不懂得握手阿,約翰這樣想著,邊給對方一個友善的笑容,青年說:夏洛克、就只有夏洛克,荒野女巫。

女巫?但你很明顯的是個男性阿。約翰一邊打量著夏洛克的西裝褲,順帶注意了他的皮鞋,不錯的貨色,長得很像鱷魚皮,但應該不是。

有問題嗎?夏洛克這樣說著,他直直的看著約翰,像是在問這有什麼不對了嗎?

沒事沒事,約翰這樣說著,本要與對方到別的約翰發現夏洛克並沒有任何離開的意思,他一邊走一邊向夏洛克說著自己旅行的目的是想要寫一本植物醫藥學的書本,如果能夠發現前所未有的植物那再好也不過了。夏洛克一邊聽著一邊跟著約翰(用半漂浮的方式,這讓約翰覺得新奇又不太習慣)

评论
热度(1)

© 我從無中生有。 | Powered by LOFTER